言它无物

查看个人介绍

(JOJO乙女)兔子与面包【上篇】(DIO專場)

@Kaine 大大点文

-我们屌大爷的专场(一起不做人吧!

-兔子梗源自于一张迪奥兔子表情包(在文末有

-ooc预防针

-不排除沙雕(顶锅盖溜了

-字数暴走,分上下两篇

 



 

      偶然的一次夜归,让你遇见了它。

      没错,是“它”……一只兔子。

 

      拥有金色绒毛的垂耳兔躲在木箱里,红色的眼睛在清晨阳光还未升起的暗色中闪烁着。虽然都说兔子呆萌可爱,但这只明显一脸戒备地看着你,而且周身围绕着生人勿近的凶狠气息。

      凶狠的兔子?你对这个想法感到好笑,随即把这个想法抛诸脑后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这里会被流浪狗欺负哦。”你小聲地对着兔子说道。一阵阴风拂过你披在肩上的长发,徐徐的风声伴随着滚动的垃圾铝罐的声音,在有些阴冷的巷子里响起。你疑惑地看着这个平常有流浪狗四处流窜的巷子,此刻却冷清地像墓地一样,死气沉沉的。觉得有些不对劲的你又对着兔子说道,“呐,你怎么一个人……啊,不对,是一只兔。你怎么一只兔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兔子只是用它那红宝石一般魅惑人心的双眼静静地看着你,一动不动,似乎是在等你做什么。虽然此刻的你是蹲下身和它平视的,但总觉得有种被它从高处俯视的既视感,像是以帝王之姿一般,舍予你一点关注。

      “马上就要天亮了,你要不要跟我走?”你望向不远处的亮光,蹲下身,想要赌一下这只特别的兔子愿不愿意跟你回家。

      像是听懂你说什么一样,兔子一跳一跳地靠向你。赤红的眼睛像是望进你眼睛里的什么,你感觉你似乎被看穿了,想法、肉体,甚至是灵魂。明明是它将前脚搭在你因蹲下而屈起的膝盖上,但它给予你它居高临下的姿态,让你一瞬间以为是你匍匐在它脚下,臣服于它。

      趁着你晃神之际,金色兔子已经跳入你放在一旁的包包里。

      “欸!你……算了。”你被他突如其来的行动惊了一下,“这样,就是跟我回家了?”你拉开包包的开口,看着已经自顾自眯起眼睛的兔子,只能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于是,你就和一只兔子踏上了回家之路。

 

      从此,你就开始了一只单身狗和一只帝王兔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“迪奥。”你唤着趴在沙发上的兔子,“给我把你的爪子擦干净再上去!”

      “迪奥”这个名字是你带它回来的几天后,它让你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嗯,没错。它利用冰箱上字母磁铁,排出DIO的字样,让你这么叫他。

      啧,本来你叫他萌萌也挺好听的。霸气的萌萌!无奈,你在它的杀人目光下,怂得一逼。但是杀人目光太常使用,就不值钱了。你渐渐变得有恃无恐,常常在试探更新你家宠物兔的忍耐底线。

      平日的早晨,你在报纸上又看见你的小区里发生了杀人案件。尸体很完整,也并没有被分尸,但最让人细思极恐的是,尸体的血液就像是被人清空一样,唯一的线索就是脖颈上的两个圆形小洞。

      “简直就像吸血鬼一样。你说是不是啊,迪奥酱?”对于你的询问,趴在沙发另一端的迪奥不予理会,只是眯起眼睛。

      迪奥是只很奇怪的兔子,完全不喜欢光亮的地方。如果你想他出现在你身边,就是能把所有的灯关上,窗帘也拉上隔绝一切让阳光透进的可能性。除了通晓人性之外,它根本不吃你为他准备的饲料和水,你对此完全是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某天……

 

      半夜,你被雷声惊醒。窗外沥沥的雨声,墙上映出的闪电交加让黑暗的房间有一瞬间亮堂起来。你感觉喉咙非常干渴,于是下床走出房间到厨房里喝水。正当你放下水杯转过身,却在闪电划破夜空之际,清楚地看见一个人影出现在你的客厅。

      你吓得立马蹲下,藏身于厨房流理台下的橱柜后,努力缓下因惊慌而紊乱的呼吸。安静的客厅里,不断有水滴滴落的声音,滴答……滴答……

      你手心冒出冷汗,紧紧抱住自己不停发颤的肩膀,祈祷入室之人只是个梁上君子,偷完东西就会走。你在心中默默祈祷之时,一股压迫感铺天盖地向你袭来!

      你僵在原地根本不敢乱动,牙关都不停地在打颤。

      “女人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声音的瞬间,你感觉到你的心脏刚才很像停了一秒。虽然基于恐惧的驱使,你还是鼓起勇气看向来者,心想能看到脸也不错,这样至少还能给侦办案件的警官托梦追凶!

      赤红色的眼眸在黑暗中格外清晰,魅惑而又具危险性。

      在对上那双红宝石一般的眼眸时,你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“迪奥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那双眼睛中闪过一丝意外。

      “虽然是面包” ,男人低沉的语气中夹杂着微不可查的笑意,“但不愧是我迪奥看上的面包。”



---TBC

-等我,我在码后续了



评论(30)
热度(84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言它无物 | Powered by LOFTER